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Math動動腦第二張 解題力提高


滿滿的一張
第二張貼完,
代表  我們又過了三週,
已經一個半月了~
這張成績也是一樣豐碩。
展開挑戰

快撕好題目

觀看別人解題


1.每次利用數學課或零碎時間,進行此解題活動。
2.題目數*1,只要把題目條貼好,並解答出來即可,
馬上來找cute確認答案是否正確,
3.cute會告知,答對貼點點貼紙,
答錯,沒關係,還有機會進行思考,再算算看。
4.到動動腦時間接近尾聲,
會請得到貼紙者,去協助尚未達陣的夥伴,
幫助別人之餘,自己更明白這個問題的思考方向,
助人最樂,沒有自己解題者,其學習的過程,雖然久些,
但是也是學習挫折時的態度,
你放棄了嗎?

監督的我,是看到你們愈挫愈勇的神情,棒透了!
之前會一聽到cute殘忍的說:不對、錯
深受打擊的徒兒,回去座位差點小眼淚就滴下來,
在此為  cute的觀功念恩:
cute在夜深人靜之時,
想起 這對你們幼小的心靈,太直接了,
要改個方式表達,激勵你們才能再度迎接挑戰。
最近有沒有 發現我有換個說法?
而且 cute
一答題完,
在時間內,
也鼓勵 多和其他過關者交換解題技巧,
因為  你們的技巧越學越多,
多觀摩,收穫多 ~

今日這題頗有深度,
雖然花了 很多很多時間去動腦,
但是  我  發現
徒兒 可是越挫越勇的一直來排隊,
一直讓我看答案, 就是沒有人再像以往哀號了,
受挫容忍力  接近滿分囉!  
有聽到徒兒  小聲的說:
我還有去運動,可是卻......沒貼點

有聽到徒兒  說:
解出來,好開心 !
記得      
恍然大悟的那一刻,
興奮的情緒會使記憶深植在腦海裡。

我的徒兒,
不被 數學嚇跑,
不被 難題打倒,
不畏  要思考多久,才能歡欣過關。(似曾相識的句子,出自.....?)
所以,  
讓  咱們繼續挑戰下去吧!


我的下課呢?

5 則留言:

  1. 越練越好,希望下次可以看到一整張滿滿的貼紙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每一次的題目都很難,但是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後,現在頭腦都變精光了呢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希望練習完,可不要忘光光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煒芯:數學題好有趣喔! 不知道下學期還有沒有闖關數學題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剛開始遇到錯則就放棄的我,經過不斷努力的練習與思考,現在答題的速度愈來愈快,都要感謝老師不厭其煩地看我們很扯的答案,感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