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撐起驗水的世界

數學上到體積1cm³,1m³到底多大 呢?














徒兒沒有實際的量感,所以cute請他們利用木條組裝1立方公尺(m³)的木條,
看看到底有多大?
原來裝得下   一組高年級的小朋友,
不過,很擠囉!

苦思的模樣,最是吸引人

開心作品完工 !

實際做一回,你懂了嗎?


在這個抽象的體積裡打轉,
暈頭了嗎?
有人說  小積木真難排,所以  手巧或運用方法的很厲害,
一開始,1立方公尺的木條,搖搖欲墜,沒有可靠的端點,需要支架,
才能擺放,
但是  經過 3次的黏貼、組合,
終於,可以穩固的成型,
大家  也能進入拍照、甚至 靜坐也行。

8 則留言:

  1. 老師:那個大概排了3或4次才排好(也就是說得到妳的滿意),好難,我只有幫忙兩次而已!雖然我只幫了兩次但我覺得我沒用那一次,大家都用了很大的力氣和用心才完成!所以我要感謝有幫忙的同學! 讓我們全班可以讓老師拍照和玩!
    Thank you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郁芸:
    你們知道1立方公尺= ?立方公分嗎? teacher為了讓大家知道答案,於是,我們開始撐起1立方公尺,撐了3次,才撐完,真辛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們為了這一個大模型,撐了又拆,拆了又撐~~總共重複了三次才成功,希望大家能記住1立方公尺= 1000000立方公分否則就浪費大家那麼努力組裝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啊!
    有人傷了cute的心,
    竟然 忘了 我們是在撐一立方公尺
    和公車到底有多大?
    可見3次 太少了,哈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莉蓁,說得好!!!希望大家都能記住1立方公尺=1000000立方公分,不然大家的努力就白費了!!感謝我們的班導cute teacher讓我們做這麼大的模型,一到四年級都沒有做過呢!!雖然我們撐了又拆,拆了又撐,做到第三次老師才滿意,不過,這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啊!!還有,我要謝謝所有做這個1立方公尺模型的人,因為你們的努力,我才有一個如此特別的回憶!!大家都很棒,讚喔!!謝謝大家!!
    102.12.11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