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班長下臺之個人上台分享

在還書前,差點忘了合照留影!
這是我們班第一本共讀的書---
班長下臺。
是桂文亞作家的著作,也是她的童年記憶。















和徒兒的年代,也許有點距離,
但是 書就是讓人認識世界和歷史的橋樑。
藉由分享單的問題,
大家一起聽聽看,別人的意見、想法
心目中的班長?
印象深刻的內容是哪一篇?
姿態萬千

分享單是整理你的看法,不是照著念喔!

cute:
沒有影射我們的班長,做得不夠好,
只是 我好奇心的驅使下,跟愛的書庫申請借閱,
小芸兒,你還是很棒的!

發表時,緊張的心情難免,所以才會先請你們整理出自己的答案。
雖然有寫下你的看法,
但是上台時,你們是不需要逐字唸出來,
眼睛可以抬頭看看大家,這樣會顯得更有自信。
分享的題目,大部分都已經打在之前的文章,之前聽不清楚同學說的,可以再欣賞一下。
感謝愛的書庫提供這樣讓班級共讀的機會,
徒兒要把握全班一起共讀一本書的回憶,
因為 大家一說起印象深刻的篇目就心有戚戚焉似的,
珍珠淚、球場火拼記、巨人阿達......
還記得嗎?
珍珠般的玻璃碎片......連我都心酸酸的;
巨人阿達的遭遇......是否你也曾因為某些事排斥其他人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其實,每個人都有他美好的一面,多看看別人的好處,你會更開心。



6 則留言:

  1. 剛上台時我緊張萬分,因為我不知等等結果會是怎樣的! 如果太小聲或是念錯會不會被扣分或是分數不理想,當我下台時我鬆了一口氣因為老師說我念的很大聲大家都有聽到! 當時我好開心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,上台發表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因為可以訓練膽量。而且,我覺得上臺就不要扭扭捏捏的,要大方,如果手上有拿紙的話,紙不可以遮住臉。我希望,下次再上台發布時,大家膽量都可以大一點.聲音大一點!!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,上台發表是一件很有趣的一件事情,因為不但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,以前的我上台發表都覺得好恐怖呦!可是現在長大了,不可以像以前一樣,線在上台都要大方如果手上有拿紙不可以遮住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覺得,上台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應該要好好把握才對.因為這可以訓練膽量,對以後也有很大的幫助,例如:1.演講或朗讀時就需要這份膽量.所以大家要在大方一點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的確,在大家面前發表,是很難得的機會,
    尤其是說出自己的看法! GO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翊誠 班長下台 讃

    回覆刪除